哦莫哦莫

微博名:哦莫哦莫1230

【生贺文】纯粹

        我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嘉世训练营的学员。在嘉世如日中天的第三赛季加入,一直呆啊呆啊,呆到嘉世挂牌出售的时候。嘉世没了,我怀着极为隐秘的情绪吐出了一口气,仿佛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我该往哪儿去呢?我抬头的时候看到了挑战赛录屏的荣耀两字。


        第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一个网瘾少年罢了。在各种各样的游戏中翻来覆去,没有哪一个游戏能够让我真正的去喜欢,去坚持。我总是这样,玩腻了,便下一个。后来我碰到了这款游戏,他有一个很恢宏的名字,他叫荣耀。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有一天荣耀这款游戏会承载着那么多人的梦想,达到了那样的高度。甚至会有了万人空巷的热闹场景。

        

        那天我又溜出来学校,轻车熟路地去了临近的网吧。我发现了一个挺稀奇的玩意,读卡器。那个时候网吧也在销售一些账号卡,他们不竭余力的推销着。他们说,这将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水准。


        我扁扁嘴。游戏嘛,也就那个样子。我只是喜欢大脑放空,不再去想那些令人烦闷的事情。我哪里知道什么游戏的乐趣呢?


        然而网吧老板的口才实在是太好了。舌灿莲花。我抵挡不住,便购了一个。


       我给它取名叫做游戏人间。


        也就那回事嘛


        一切皆为虚妄。游戏人生梦想皆是如此。


        我无知无觉地玩着。和其他游戏一样,渐渐一些大佬了就开始展露锋芒了。其中有一个叫一叶之秋的。哟呵,一叶之秋。我嫌想你怕不是个文盲,还能写错字。我心里是很不屑的。因为我玩游戏的目的本就不那么单纯。所以大佬啊什么的不过浮云而已。


        但是这个网吧中的其他网民都为这个叫一叶之秋的疯狂。他们着迷的疯魔。就我旁边的那个家伙他不停的跟我说,一叶之秋的打法是多么多么的辉宏。


        我的天呐,恢宏这个词有点太大了吧?


        我不耐烦,行行行,我看看这个大佬,这个被你们吹成神的大佬,行了吧?我来看看这个所谓的斗神究竟有没有你们说的那么牛逼。

        

       于是我点开了一叶之秋的视频。


        没有什么华丽的招式,也没有什么过于纷杂的炫技。可是我却真的觉得震憾。这个明明土的要死的打法,竟然真的让人生生体会出恢宏这个词。我仿佛能够看到屏幕下的炙热的心。

    

         后来,荣耀是我玩的最多的游戏。


        又过了一段时间,荣耀有官方比赛了。我有点好奇,一叶之秋会不会参加?其实我还挺想知道一叶之秋长什么样。会不会像我在网吧里见到的,那些胡子拉碴的大叔?还是和我一样无聊的中二少年?还是其他的样子呢?其实我并不认为他会多么年轻。因为他太强大,超乎我的想象。


        结果我没有得到答案。因为他竟然没有露脸。他是怎么想的。搞神秘吗?以此来夺得关注?简直是莫名其妙。可是我真的太想知道一叶之秋背后的人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辍学了。我想去追着一叶之秋脚步。我竟然发现荣耀越来越好玩了。


        那个时候已经是第三赛季了。冠军依然是嘉世。我想牛逼,一叶之秋。


        我突然间也想去当一个职业选手。


         我其实挺聪明的。老师们总是这样说。他们说,你这么聪明,就是不好好学习。如果你能好好学习,那么如何如何。我的父母也总是这样说,你越大越不懂事,你小时候明明很乖,成绩也很好。怎么越大越成这个样子?太丢人了。我呵呵笑了。耳边仿佛传来了已经熟悉的吵架声。还有老师们理直气壮的指责。你怎么越来越差了?你竟然已经堕落成这个样子了!


       我去了嘉世。我的手速还可以。脑子吗?反正我钻研荣耀,感觉脑子还够用。在训练营里混的也还可以。不过我人缘不太好。他们总说我这叫阴蜇。像是别人欠了几千几百块钱似的。没人愿意贴我的冷脸。于是我开始高冷。一副不与凡人计较的样子,就是那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可笑。


        那天训练营的人走了很多。连邱非都有事情要走了。要知道这家伙向来都是最后一个才走的。他对荣耀的心令我自愧不如。我那天确实挺巧的。我成了最后一个。我想算了,那就多训练一会吧。

 

       有一个人走进来了。他穿着嘉世的队服。嘴里叼根烟。笑嘻嘻的凑过来要和我打一盘。我心里纳闷,这是什么人呀?鬼使神差的,我竟然答应了。于是我们打了一场半个小时的比赛。复盘的时候我才发现是指导赛。


       他指点了我很多。最后冲我笑笑说,小伙子,心事很多呀。心太乱可不好。其实荣耀是一个很纯粹的东西。


       我呵呵笑了。我的人生,从头到尾都一点也不纯粹。


        后来那个人来训练营的频率很多。他很照顾邱非。我知道,因为他和邱非一样,都有那种最重要的很纯粹的东西。惺惺相惜,莫过如此。


        我于是也知道了,原来啊,他就是叶秋。


       第四赛季的时候嘉世输了。那几天我竟然碰巧遇见了他。其实我和他也不熟。不过我竟然鬼使神差的觉得他会记得我。所以我凑上去,说,你已经拿三个冠军了,不必很悲伤。因为他最近的气压好像有些低。他笑着摇了摇头。眼睛里是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


       他说,冠军,永远也不嫌多。


       我沉默地离去了。但是我依然留在训练营里。我想弄懂我不了解的叶秋眼底的东西。


        后来嘉世变了。我所追寻的那些东西还在坚守。可是他们不免有些势弱。而且浮躁的东西越来越大,逐渐覆盖了嘉世的天空。


        第八赛季的时候叶秋退役了。


        直到那个时候,我还是不懂他眼底的坚守。


        外面关于叶秋实力下降的消息愈演愈烈。虽然具体怎么样我不是很清楚。但我总归知道一些事情。比如嘉世战队比赛上的不配合。那段时间叶修虽然不太开心的样子。但他脾气还是很好。虽然一如既往地嘲讽。


       我在嘉世待不下去了。

       

        后来就是叶秋重返挑战赛,并在第十赛季夺冠的事情了。而那个时候他已经不叫叶秋,改名为叶修了。


       随着当年的往事,一点一点的展露。叶修的形象也更为立体。我好像明白了,他在坚持什么了。


       第十赛季决赛,我在现场。当荣耀两个字打出时。半场陷入了欢乐的海洋。当然,我说的是兴欣那边的半场。那一刻,我好像看到了扑火的飞蛾。或许飞蛾太悲剧,这里不适合。


       我终于用了六年的时间明白了什么是一腔热血,什么是纯粹的胜负,我终于明白了,他眼底的坚守。


        我在嘉世训练营呆了整整六年。期间我并没有上过赛场。但是我竟然觉得,我已经是真正的职业选手了。






2020.5.29

叶修生日快乐ヽ(○^㉨^)ノ♪。愿有你的荣耀永不落幕。

叶秋也生日快乐!(^O^)y







评论(5)

热度(11)